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小感冒也会惹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7:34  汉网-现代健康 

  本以为是小“感冒”,没想到却患上了“重症病毒性心肌炎”。近一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收治了3名因“感冒”而引发病毒性心肌炎的患者。

  12岁的青青2周前因变天“感冒”,在当地诊所就医后有所好转。不想10天后,青青突然感到心慌,并伴有呕吐、头晕,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确诊患上了病毒性心肌炎。

  据该院心内科主任苏   教授介绍,感冒是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元凶”,多见于儿童、青壮年。每当季节交替、气侯变化较大,人体抵抗力下降时尤易发生。大多数患者在起病前的1-3周常有感冒等症状,随后胸闷、气短、乏力,严重者出现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甚至休克。

  目前,病毒性心肌炎没有特效方法。因此,在季节变化时尤其要注意休息。一旦感冒加重,出现心慌、喘气、不明原因的晕倒,一定要及时就医。


相关报道:孩子早搏当心心肌炎  
          小儿心肌炎的症状与病因  
          小儿心肌炎的典型症状表现  
          小儿心肌炎的临床表现(图)  
          感冒后运动量大当心心肌炎  
          感冒会引发心肌炎与肺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心肌炎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