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啥有时咳厉害有时又不咳?

  病例1

  妈妈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医院,主要是因为两周来孩子的咳嗽总不见好。治疗咳嗽的药物吃了不少,可效果却不明显。

  检查与诊断

  询问孩子得知,咳嗽是孩子自己主动的举措。总觉得有东西贴在喉咙上,咳嗽几下可缓解这种不适。经过检查发现,除了孩子的咽部有些红肿外,未发现其他的异常,最后诊断孩子患的是咽炎。

  治疗与护理

  服用治疗咳嗽的药物往往不如服用润喉或消炎的含片的效果好。有时,虽然,这种咽炎引起的咳嗽不伴有其他症状,但持续时间较长,因此,坚持治疗相当重要。

  您想知道的事情:为什么有时咳得厉害,有时又不咳?

  咽炎是一种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大多是由病毒感染导致的。由于人们对咽部的变化比较敏感,受到刺激后常有痒、异物感等异样的表现。为了排除或缓解这种不适,咳嗽成了自主缓解的方式。这种咳嗽不剧烈,休息时较为频繁,而玩耍时发作较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咳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