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咳嗽为什么食欲减退?

  病例2

  前两天,3岁的东东出现了发热,近来出现嗓子痛和阵阵咳嗽。不仅如此,他的食欲大减。除了喝些奶、粥和水外,其他的食物基本不接受。由于食欲大减,急坏了父母。特意来请教医生,寻求解决的办法。

  检查与诊断

  当医生用压舌板检查喉咙时,刚一碰到舌头,孩子就要呕吐。说明孩子的喉头非常敏感。通过灯光可见红肿的嗓子,如同两个肉球由两侧向中央并拢,肉球表面还覆有白色附着物。这是典型的化脓性扁桃体炎。

  治疗与护理

  低温利于局部止痛,流质食品易于吞咽,应该给孩子提供稍凉的流质食物可以增加孩子的进食量。肿大的扁桃体及其渗出物可同时刺激咽喉,引起咳嗽。

  这种咳嗽是非自主性的,咳嗽较浅,其发作没有时间性。治疗这种咳嗽的办法应是在有效消炎的基础上,适当服用止咳药物。

  您想知道的事情:为什么食欲减退?

  出现典型的化脓性扁桃体炎时,肿胀的扁桃体表面形成的白色附着物,实际上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化脓反应。细菌感染不仅可以导致扁桃体肿大,而且还会引起扁桃体表面破溃,出现嗓子痛,特别是进食时更为严重。因此,孩子会出现进食量减少。实际上,进食量减少并不是由于食欲减退所致,而是孩子为了避免嗓子疼痛加剧,采取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咳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