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焦虑会影响宝宝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8:39  人民网-健康时报 

  美国《睡眠》杂志最新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母亲怀孕前焦虑或抑郁,宝宝出生后6~12个月的时候更容易发生夜醒。

  研究人员分析了874名20~34岁的妇女。对比研究发现,孕前心理忧郁的妇女,其宝宝6~12个月时每天夜里至少醒一次的比率更高。

  研究人员警告说,这是一个连锁反应,孕前忧伤导致宝宝夜醒,而宝宝在6~12个月经常出现夜醒会导致3岁时的各种睡眠问题,睡眠问题又会导致儿童行为异常,儿童发育早期睡眠不良还会导致学习能力下降。


相关报道:准爸爸也要注意孕前营养  
          未准妈妈孕前营养食谱  
          孕前应先“打理”母体环境  
          准妈妈孕前多吃谷类食物可补充叶酸  
          准爸爸孕前应远离有害环境  
          孕前应避免摄入反营养物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前  焦虑  抑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