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期必需服药最好暂停哺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0:37  大洋网 

  在胎儿生出的长达半年至一年的哺乳期间,母亲因为操劳或者其他的原因也较平常更易生病,因此也会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但在女人特殊的孕哺期内,母亲和孩子几乎是一体的,母亲服用的药物均有可能通过胎盘或乳汁运送给婴儿,使婴儿也一起服用到该药物,因此可能影响到胎儿及婴儿的发育生长。

  区人民医院的林药师表示,哺乳期必需服药时,可选择暂停哺乳。并且一般在停药后24小时以后恢复哺乳,哺乳前应排空原有乳汁,重新储备乳汁后哺乳,具体的时间应该向你的医生或药师咨询。

  区计划生育服务站的陶副站长说,并非处方药对孕哺期妇女都是绝对安全的,因此在用药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查明该药物对孕妇和哺乳妇的危害分级,一般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根据药物对动物和人类所具有不同程度的致畸危险,将药物分为A、B、C、D、X 五等级。根据分级来确定是否需要用药。

  哺育新的生命是艰难而又欣喜的过程,因此需要更多爱护母亲的身体,对母亲的用药应更加认真谨慎。 


相关报道:哺乳期乳房护理很重要  
          哺乳妈妈遭遇月经怎么办?  
          产妇多吃这些蔬菜有助哺乳  
          哺乳妈妈要合理地选择食物  
          躺着哺乳宝宝容易呛奶  
          产后哺乳可促进母体健美(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  药物  婴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