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歌: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她有着一副清脆甜美的好嗓子,唱歌是她的最爱;她外表柔弱,仿佛时时需要人去呵护,内在却独立坚强有主见;她相信缘份,珍惜拥有,婚姻生活和美幸福;她偏爱乖巧可爱的女儿,如今得偿心愿,拥有了自己的“小公主”。她就是我们这一期的封面人物,一个怀抱满满的幸福的女人——祖歌。

  对话祖歌

  《妈妈宝宝 孕味》:宝宝是计划中的吗?

  祖歌:是计划中的,因为之前已经开始和老公商量不要吸烟、喝酒,我也避免喝酒和被动吸烟,尽量保持好的心情,减少工作上的压力。当我发现自己有了宝宝的时候,真的很兴奋,可以说一夜都没睡好觉。打电话告诉家人和朋友,他们也都很替我高兴。

  高兴过后又有点顾虑,因为我的事情比较多,每天从早上一直到晚上都要出去工作,怕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后来经过反复的思考,我决定减少工作量,并尽可能地放松心情,毕竟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一个女人都期望的。

  《妈妈宝宝 孕味》:有没有担心有了孩子以后会影响自己事业的发展?

  祖歌:也有,这个其实是我最大的顾虑,怕生完孩子以后身体、体形都会受到影响,而且有了孩子以后当妈妈的责任重大,肯定要拿出很多精力来照顾孩子,这样一来可能就会影响事业的正常发展。但我又特别喜欢孩子,感觉女人如果没有孩子,人生就会不完整似的。歌唱事业是我的最爱,孩子我也想要,最终我还是选择做妈妈了。

  《妈妈宝宝 孕味》:怀孕前期有没有妊娠反应?怎样应对的?

  祖歌:有,而且反应还很大,每天早晨一起床就恶心,有时吃饭时看到不喜欢的就难受,甚至去卫生间吐出来。妈妈和姐姐开玩笑地对我说:“当妈妈是要付出代价的,这才是刚刚开始呢。”不过她们看我很痛苦,就给我做很多我爱吃的清淡的蔬菜水果汤之类的。我很感激他们。我很爱家,很爱父亲母亲。我爸爸每天都出去给我买各种各样的水果,我弟弟下班回来也给我买,经过书店还专门给我买育儿类的书。

  实在难受了我就想想父母和老公对我的照顾,大家都希望我有个健康的宝宝,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很快我就做妈妈了,更应该坚强。我感觉精神支柱是最大的安慰。

  《妈妈宝宝 孕味》:怀孕期在营养摄取上有没有特别注意?

  祖歌:孕中后期我开始补钙,平常喝核桃粉,多吃蔬菜水果。孕期我的体重增加了十几斤,原来我才43千克,孕后期52千克。也没有特别地控制体重,经常去散步,我还喜欢打台球,和我老公一起打,他都说我水平高呢。

  《妈妈宝宝 孕味》:怀孕后继续工作了吗?什么时候才停止了工作?停止工作后主要做些什么?

  祖歌:怀孕前期一直在工作,4个月时还在拍摄一个新的MTV音乐电视。因为之前没有告诉摄制组的同事,也很久没有和之前的导演见过,他见到我时笑说:“祖歌很久不见,你怎么胖了呢?”我只是笑笑没有回答。还有,我的音乐电视里有个男主演,是二炮文工团的歌手金波,在拍摄的时候他不停地提醒我说:“你别撅肚子啊。”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告诉了他:“我怀孕4个月了。”他听后尖叫了一声:“啊!真的?那你可太厉害了。你真行!”MTV里有个镜头是他拉着我的手奔跑,后来他一直保护着我,使我特别感动。剧组里还有一些朋友知道我怀孕后还坚持工作都很钦佩我,都尽量照顾我

  大概6个月的时候我就几乎不出去工作了,在家听听音乐、下厨做做饭。我很喜欢做饭,厨艺也不错。老公特别爱吃我做的菜,每次回来不管有没有吃饭都要吃一口我做的饭,他说我做的饭比他妈妈做的都好吃。(哈哈)有时去超市逛逛买点宝宝用品,感觉很幸福。

  《妈妈宝宝 孕味》:对孕期老公的表现满意吗?

  祖歌:我非常满意。他很细心,而且总是谦让我。我发脾气时他不说话,说话就说好听的,总说是自己错了。后来我发现自己不对,就向他道歉,我问他:“我任性发脾气,你为什么不说话呢?”他说:“我不敢说,怕说错了,又惹你生气。”我真是哭笑不得。后来想想老公也不容易,为了这个家他付出了很多。

  有一次老公专门请假和几个朋友约好去郊区玩,那时我已经怀孕6个月了,肚子很大,老公一直陪着我,拉着我的手半步也不离,怕我有意外。老公当过武警,战友很多,平时的聚会很多,我怀孕后他几乎都不去参加了。朋友们都笑他有了明星老婆,连老战友都不要了!

  《妈妈宝宝 孕味》:有没有为宝宝做胎教?都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呢?

  祖歌:每天晚上坚持听音乐,包括钢琴曲、古筝、二胡、笛子等。有时候还自己唱歌给宝宝听。

  《妈妈宝宝 孕味》: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对孩子的将来有什么样的期许?

  祖歌:喜欢女孩,因为女孩和妈妈亲,我就跟我妈妈特别亲。女儿又乖,可以穿很多漂亮的衣服,做很多漂亮的发型。我希望我的女儿将来成为舞蹈家,像杨丽萍一样。我还希望女儿自强不息,有大爱。我会教她唱歌,培养她的艺术修养,提高她的综合素质,希望她是个有气质的女孩子。

  《妈妈宝宝 孕味》:整个孕期最开心或感觉最有趣的是什么事情?

  祖歌:孕期最开心的一件事是:老公为了让我开心,专门请假约战友去郊游,战友们都羡慕他,所有人都把我当重点保护对象。

  还有一次,老公带我去球馆打台球,有个大姐对我说:“唉吆,怀孕了还打球,姑娘你可别打了,要不我来替你打吧!你付费就好了。”把我们逗得直乐!

  《妈妈宝宝 孕味》:生产顺利吗?是自然产还是剖宫产?

  祖歌:是顺产,我觉的我的命特别好,在产房里他们都帮我倒水,老公家人给我送吃的,还帮我刷饭碗,使我感觉很幸福。从开始疼到生完仅仅用了3个小时,一切都很顺利。感谢上帝对我的照顾。

  《妈妈宝宝 孕味》:月子做得好吗?

  祖歌:月子很顺利,家里人都为了我和宝宝忙里忙外的,就连从不会做饭、干活的老公都开始动手了,家里的阿姨夸他做的牛肉很好吃,他还幽默地说:“以后您别做了,我来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妊娠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