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吐期进食的心理暗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4:12  《郑玉巧育儿百科》 

  胃肠有病了,因不能吸收消化食物而呕吐。妊娠期呕吐,胃肠并没有器质性损害,心理因素很重要。要抱着这样的信念:我很健康,只要我吃,腹内的胎儿就能得到母体供应的营养。过去欧美孕妇曾经因为服用止孕吐的药物“反应停”,导致大批短肢畸形的“海豹胎”出生,留给人类沉痛的教训。妊娠呕吐不是病,不可人为干预,尤其不可以相信某些迷信和偏方,更不可以服用任何药物。要学会接受,这是新生命给母亲的一份特殊经历。

  当孕妇认为胎儿会因为妊娠呕吐而发生营养问题时,会非常难过和担心,这种担心可加重妊娠呕吐。孕吐很正常,也很常见,而且很快就会过去乐观的情绪会使妊娠呕吐程度减轻、时间缩短。


相关报道:面包干是减轻孕吐的好食物  
          孕吐很厉害想吃辣的可以吗?  
          姜汁牛奶可缓解孕吐  
          喝水治孕吐 胎儿不中毒(图)  
          准妈妈孕吐反应不必勉强进食  
          孕妇体内激素增加引起孕吐 
          准妈妈孕吐应注意水分补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呕吐  药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