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咋避免宝宝患接触性皮肤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33  《婴儿母亲》 

  春天天气多风干燥,这时由于皮脂腺分泌不很旺盛,宝宝原本娇嫩的皮肤会变得干燥易痒,容易引发一些皮肤疾病。因此在平时要尽量避免刺激,洗澡时应该用温水,尽量不用沐浴液,尤其忌用碱性大的肥皂、香皂和浴液。如果需要,须选用专门为婴幼儿设计的沐浴产品。宝宝每次洗澡或者洗脸后,妈妈应该给宝宝的全身或者小脸涂一层婴儿专用润肤霜,保持皮肤的滋润和营养。本文特介绍一些小宝宝常见的皮肤疾病,帮助妈妈们更好地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

  特异反应性皮肤炎(接触性皮肤炎)

  特征:

  主要表现为幼儿型湿疹。因为刚出生的宝宝皮肤柔嫩,稍与衣服接触,可能就会产生刺激,因此患处常见于衣物覆盖处。此外,当天气湿气较重,宝宝排汗次数频繁,身上衣物却不透气,导致无法散热时,也容易产生特异反应性皮肤炎。

  治疗:

  特异反应性皮肤炎无须刻意治疗,病情会自动缓解而痊愈。当宝宝皮肤发炎期间,生活环境应保持良好通风,使皮肤保湿,可逐渐恢复。如果病情严重,没有得到缓解,可就医使用药物治疗,但需尽量避免口服用药。

  医生保健室:

  对宝宝而言,发生特异反应性皮肤炎的情况相当常见,如何避免,皮肤科医生提出以下建议:

  1、控制好室内温度。

  2、避免让宝宝穿戴太多接触皮肤的饰品。

  3、保持环境清洁。

  4、随天气变化,衣服穿着适当。文/Veli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皮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