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给小宝宝测量体温?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这样测量体温对吗

  孩子每次测量体温时,都不配合。将体温计夹在腋下时经常夹不紧。用肛表,我又怕孩子哭闹将肛表弄断。现在孩子穿得厚,我把体温计放在脖子上,这样量体温可以吗?

  答:孩子测量体温,一般采取3种办法:腋下(或腹股沟处)、口内、肛内。孩子的正常体温可以波动在一定的范围内。正常的孩子一般腋下体温是36~37℃,喂奶、饭后、运动、哭闹、衣被过厚、室温过高都可以使孩子的体温升高到37.5℃,甚至达到38℃。尤其是新生儿或小婴儿更容易受以上条件影响。但是如果孩子饥饿、体弱、低热量、环境温度低、保暖条件差,孩子的体温可以下降到35℃以下。一般腋下、口内、肛门内的温度相差依次为0.5℃,以腋下为最低。最好还是采用腋下测量,一般测量体温需要5分钟,时间过长容易影响结果,使得体温升高。如果在孩子的脖子上测量体温,容易受孩子穿着、环境温度的影响,而且孩子脖子的皮下脂肪薄、肌肉不发达、夹表不紧可能影响测量结果。因此不能采用这种测量体温的方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测量体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