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洗完澡10分钟后再喂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9:43  《郑玉巧育儿百科》 

  即使冬季也要每天洗澡

  每天给宝宝洗澡

  这个月的宝宝,可以不一部分一部分地洗了,可以把宝宝完全放在浴盆中,但要注意水的深度不要超过宝宝的腹部,水的温度要保持在37.5~38℃。如果没有水温计,妈妈可以用手腕部或手背部试一下,感到热,但不烫,感到不凉或温水就说明水温不够。不要让爸爸试,爸爸皮肤较厚,往往把水温定得偏低。

  洗澡时间不要太长,一般不要超过15分钟,以5~10分钟最佳。不要每次都使用洗发剂,一周使用2~3次就可以。更不要使用香皂,一周使用一次婴儿浴液就可以,一定要用清水把浴液冲洗干净。

  冬季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每天都洗澡,夏季一天要洗2~3次。上午正式洗一次,下午和晚上大人睡觉前简单冲一下就可以。如果天气炎热,宝宝出汗较多,随时可以给宝宝冲凉。至少要给宝宝皮肤皱褶处洗一洗。

  保护脐、眼、耳

  仍然要注意不要把水弄到耳朵里。这时宝宝的肚脐已经长好了,不必担心感染,但如果脐凹过深,也要把脐凹内的水沾干。不要把洗发剂弄到宝宝的眼睛里去。洗澡时一定不要有对流风。洗后,要用干爽的浴巾包裹,用干爽的毛巾把头包裹上,等待干后再穿衣服,不要用毛巾擦身上的水后马上穿衣服,这样容易使宝宝受凉。

  10分钟后喂奶

  洗澡后给宝宝喂一点白开水,不要马上喂奶,这对消化有好处。洗澡时,宝宝外周血管扩张,内脏血液供应相对减少,这时马上喂奶,会使血液马上向胃肠道转移,使皮肤血液减少,皮肤温度下降,宝宝会有冷感,甚至发抖,而消化道也不能马上有充足的血液供应,会因此影响消化功能。最好等洗澡后10分钟再开始喂奶。


相关报道:新生儿洗澡是一次大行动  
          宝宝晒太阳前最好别洗澡  
          宝宝一岁前洗澡用清水即可  
          新生宝宝应该天天都洗澡  
          不可忽视的洗澡安全问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满月  洗澡  喂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