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疫苗也有“死活”之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6:03  舜网-当代健康报 

  所谓“灭活疫苗”,其实就是一种被杀死的病毒,将其输入人体,既不会使人染病,又可以使人体产生抗体,抵御病毒入侵,由于“灭活疫苗”是被充分杀死的病毒,所以就不存在毒力恢复的危险,目前临床上一般认为“灭活疫苗”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安全性有充分保障,被绝大多数人选择使用。

  而“减毒活疫苗”则是一种活疫苗,是人为地将病毒的有害成分杀死,保留抗原成分,人体接种后可获得自然免疫力,接种次数少,但副作用较大。比如从价格上比较,“甲肝减毒活疫苗”在20元左右,而国产灭活疫苗一支90元左右,进口的价格在140元左右。而从保护期长短上比较,“甲肝减毒活疫苗”的保护期为5年,而“灭活疫苗”的保护期是20年。

  如果选择“甲肝减毒活疫苗”只需要接种一针,若选择“甲肝灭活疫苗”则要接种两针,且两针之间需要间隔6个月时间,一般来说按照程序接种完之后8周左右便可产生抗体,获得免疫力。 (夏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疫苗  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