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因不良反应拒打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5:3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注射疫苗后,个别孩子可能出现发热、皮疹等不良反应现象,很多家长因此而害怕让孩子接种。

  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吴疆指出,所有疫苗都可能存在不良反应,这是国内外疫苗接种中都可能碰到的现象,大家不能因为有不良反应而拒绝再接种任何疫苗,不良反应与传染疾病的传播危害不可相提并论。

  据美国疾控部门对1991~2001年间所使用的19亿剂疫苗进行的安全性监测,共收到12.87万个不良反应报告,其中最主要的不良反应为发热,占所有报告的25.8%。

  公众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应积极向疾控部门报告任何不良反应,以便疾控部门总结不良反应,更好地改造疫苗和接种方法。


相关报道:肺炎疫苗最好半岁前打  
          流感疫苗不能预防猪流感  
          如何给孩子选择计划外疫苗  
          孩子能同时打2种疫苗吗  
          关于疫苗接种的问与答  
          儿童疫苗是天使还是魔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疫苗  接种  不良反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