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吃能玩能睡才能长高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06  大河健康报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表明,儿童长得最快的是在3~5月份,爸爸妈妈抓住这个时机对孩子进行全方面调养,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河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侯江红教授说,要想孩子长得高,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6个字“能吃、能玩、能睡。”

  一、能吃。饮食要均衡、规律,食谱要广泛。一定要让孩子养成按时吃正餐的习惯,少吃或不吃零食。家长也不可操之过急,把高蛋白、高脂肪食品一味地塞给孩子,这样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还要注意要让孩子少吃甜食,因为甜食营养单一,易引起饱胀感,吃多了吃饭自然就会少。

  二、能玩。家长一定要保证孩子每天有足够的时间在户外活动,幼儿要多晒太阳,大孩子要有充足的户外体能活动,活动能促进新陈代谢和生长激素分泌。侯江红教授建议五、六岁以上的孩子可以一周游泳2~3次,因为游泳可使全身得到均衡锻炼,是增加食欲的好方法。跳绳、跳皮筋、打球等弹跳运动也不错。

  三、能睡。学龄儿童要保证每天9小时左右的睡眠,午间可小睡1小时左右(不要过长),年龄越小睡眠时间应适当加长。

  另外,家长还要注意尽量减少孩子感染类疾病的发生,反复染病同样影响孩子的发育。还要切忌盲目补钙,补钙过量,会造成钙在骨骼过度沉积,反而影响长个。如果要补,建议先做一个微量元素测定(作为临床参考),同时还要结合孩子自身的症状才能确定是否缺钙,如果缺钙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长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