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长个补钙要科学

  春天是儿童骨骼生长的黄金时段,对钙的需要量增加。面对林林总总的钙产品广告,如何给宝宝科学补钙,成了许多家长迫切了解的问题。日前,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一起成长健康计划社区行”科普活动正深入我省11地市各大社区,为广大家庭带来科学安全的儿童补益理念和健康常识。此活动旨在纠正家庭营养补充的误区,宣传科学正确的儿童补益观念,让更多宝宝“骨气十足”,活力加倍。

  河北医大一院儿科主任李彦敏介绍,由于冬季儿童普遍缺乏户外活动,紫外线照射不足,使得许多儿童体内摄入的钙无法满足身体生长发育需要,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也处于高发期,不仅影响骨骼生长,还影响神经、肌肉、造血、免疫等组织器官功能,对儿童健康的危害较大。如何给儿童科学补钙?李彦敏建议药补与食补相结合,双管齐下,可获得优质效果。首先从药补来看,家长应选择二维葡钙片、小儿四维葡钙颗粒等以葡萄糖酸钙为主要成分的好娃娃补益药品,这类药品对肠胃的刺激较小,孩子身体易吸收。其次,从食补的方式来看,家长应多给宝宝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海带、虾米、虾皮、牡蛎、鱼类、豆类、花生、芝麻及蔬菜(空心菜、白菜、菠菜)等。此外,适当沐浴阳光增加内源性维生素D的摄入量,多进行户外运动增加骨质强度,也是保障儿童健康的重要途径。


相关报道:快半岁的宝宝春季减D补钙  
          宝宝怎样补钙最有效(图)  
          专家:宝宝补钙不宜盲从  
          视频:如何给宝宝正确补钙  
          大多数婴幼儿无需额外补钙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长个  补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