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趴着就能睡出好头型吗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关于婴儿的睡眠姿势

  我的小女儿已经2个月了,平时喜欢仰卧睡眠。可是有的妈妈建议让孩子趴着睡觉,说这样孩子的头型好看。您说是这样吗?

  答:孩子仰卧或趴着睡眠都是可以的。目前一些学者也持有不同的意见:一些人认为孩子趴着睡眠好,这样有利于提高肺活量,预防溢奶时误吸而引起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当然俯卧睡眠的孩子头型是好看的。也有一些学者认为孩子仰卧睡眠好,理由是俯卧睡眠不安全,容易引起婴儿猝死,尤其是月龄小的孩子。但是仰卧有时可因呕吐而引起误吸。而且孩子的头型可能是扁平。我认为,不管是哪种姿势睡眠都可以,养育者必须时时注意孩子的安全,俯卧时注意孩子别捂住鼻口,尤其是小婴儿。仰卧时注意孩子别呛着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姿  头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