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急疹可自行消退

http://www.sina.com.cn    华商网-华商晨报 

  问:前几天,我女儿先是发烧,烧退了又出疹子,我很担心,一开始以为孩子感染流感了,后来又以为孩子患上麻疹了。匆忙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后才知道,孩子患的是幼儿急疹,这个幼儿急疹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专家: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 何方

  答:幼儿急疹一般发生在婴幼儿时期,症状就是发烧后出疹子。大多是由于体内存在病毒而发生的机体的一种应激性反应,不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影响。

  当孩子发烧完全消退后,全身都有可能出现疹子,但一般不会太痒,不会导致孩子食欲不振、睡眠不安、腹泻等,大可不必过分担忧。

  幼儿急疹到了出疹子的阶段后,差不多两三天就会消退,也不会留下疤痕。需要家长注意的是,在孩子发病期间最好不要给孩子洗澡,以免受风、着凉。

  不过,有的家长为了不让孩子受风,结果给孩子穿很多衣服,盖很多棉被,把孩子捂出了痱子,这也是不可取的。

  如果孩子出疹子后还发烧,则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婴幼儿还有多种疾病可能导致发烧、出疹子,如麻疹一般情况下是患儿烧没退就开始出疹子,猩红热也会导致患儿发烧出疹子。建议各位家长,当孩子出现发烧、出疹子等情况时,最好到正规医院明确诊断,以免病情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急疹  发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