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个月宝宝不会爬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1:00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不会爬怎么办

  这个月的婴儿基本上会用四肢向前爬了,但是有的婴儿可能会有这样表现:

  (1)不会用四肢向前爬,还是用肚子匍匐向前。

  (2)还是向后爬。

  (3)不是爬,而是向前拱,先把腿收起来,屁股翘起,上身再向前一拱,就向前进了。

  这说明婴儿有向前爬的欲望,但四肢还不能协调运动。在父母的帮助下,慢慢会协调的,这都不能算运动能力发育落后,更不能认为宝宝是笨的表现。有的婴儿到了10个月才会爬。尽管如此,父母还是要尽最大努力,让宝宝早爬,因为爬对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是很有益处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爬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