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月龄的宝宝干呕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6:39  《郑玉巧育儿百科》 

  吸吮手指怎么办

  6个月以后的婴儿仍然吸吮手指,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宝宝吸吮手指的确切原因,很难给出清晰的回答。但不管什么原因,从这个月开始,父母应该注意宝宝吸吮手指的问题了。如果是睡觉前吸吮手指,妈妈就要让宝宝拿着玩具睡,或妈妈把宝宝的两只手握在一起,陪着宝宝入睡。要尽量减少宝宝吸吮手指的机会,但不能像教宝宝语言那样,嘴里说“宝宝不能吃手”。妈妈只应该尽最大可能减少宝宝吃手的机会,一切强制措施都是没有效果的,还可能会适得其反。

  干呕怎么办

  这个时期的婴儿可能会出现干呕,原因可能是:与出牙有关;宝宝吃手,可能把手指伸到嘴里,刺激软腭发生干呕;这个时期婴儿唾液腺分泌旺盛,唾液增加,宝宝不能很好吞咽,仰卧时可能会呛到气管里,发生干呕;出牙使口水增多,过多的口水会流到咽部,宝宝没来得及吞咽,一下噎着宝宝了,结果就开始干呕起来。只要宝宝没有其他异常,干呕过后,还是很高兴地玩耍,就不要紧,也不用什么治疗。宝宝出现干呕,妈妈就会认为宝宝可能是消化不良了,是胃口有毛病了,就给宝宝吃各种助消化药,这是没有必要的。


相关报道:7-8个月流口水加重正常吗  
          7-8个辅食添加有啥新要求  
          7-8个宝宝春季适当补钙  
          7-8个宝宝发育特点新动向  
          7-8个月辅食添加贴心提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干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