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个月辅食添加有啥新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55  《郑玉巧育儿百科》 

  辅食添加新要求

  不能一次添两种

  本月宝宝除了继续添加上个月添加的辅食,还可以添加肉末、豆腐、一整个鸡蛋黄、一整个苹果等水果、猪肝泥、鱼肉丸子、各种菜泥或碎菜。未曾添加过的新辅食,不能一次添加两种或两种以上;一天之内,也不能添加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肉类食品、蛋类食品、豆制品或水果。饭、菜、肉、蛋要分开从这个月开始,可以把粮食和肉蛋、蔬菜分开吃了,这样能使宝宝品尝出不同食品的味道,增添吃饭的乐趣,增加食欲,也为以后转入饭菜为主打下基础。

  白米粥就是白米粥

  许多妈妈反映, 宝宝喜欢吃这样的白米粥——里面和上酱油、香油、菜汤、肉汤等。医学上不赞成这样吃白米粥。菜汤、肉汤里有盐,酱油里更有盐,一股脑和在粥里,容易盐分过量,而盐摄入过量的直接后果,就是加重宝宝肾脏负担。把酱油和在粥里,这是在给宝宝生吃酱油,而宝宝对细菌的抵抗能力,还远远达不到生吃酱油的程度。一口粥,一口菜,一口汤;白米粥就是白米粥,肉就是肉,汤就是汤。让宝宝嘴里的滋味不断变化,这是本月添加辅食的新要求。

  应该吃半固体食物了

  无论是否长出乳牙,都应该给婴儿吃半固体食物了。软米饭、稠粥、鸡蛋羹等都可以给宝宝吃。许多宝宝到了这个月就不爱吃烂熟的粥或面条了,妈妈做的时候适当控制好火候。如果宝宝爱吃米饭,就把米饭蒸得熟烂些喂他好了。爸爸妈妈总是担心宝宝没长牙,不能嚼这些固体食物,其实宝宝会用牙床咀嚼的,能很好地咽下去。


相关报道:盲目加辅食宝宝也会长结石  
          7月龄牛奶喂养儿咋加辅食  
          视频:如何合理给宝宝搭配辅食  
          6月龄添加辅食的5点建议  
          6-7个月添加辅食三牢记  
          6月龄添加辅食要零活掌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添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