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龄添加辅食要零活掌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9:22  《郑玉巧育儿百科》 

  根据情况添加辅食

  这个月辅食添加的方法,要根据辅食添加的时间、量、婴儿对辅食的喜欢程度、母乳的多寡、婴儿的睡眠类型等情况灵活掌握。

  ● 如果已经习惯了辅食,那就按习惯做下去,只要宝宝发育正常,就不需调整什么。

  ● 如果吞咽半固体食物有困难,那就喂流质辅食。

  ● 如果宝宝吃辅食很慢,喂一次辅食就要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那就不要增加辅食次数,并尽快提高辅食喂养技巧,以保证亲子活动时间。

  ● 如果一天吃两次辅食,吃奶就减至三次或三次以下,那就要减一次辅食,增加奶的摄入量。

  ● 如果半夜哭着要吃奶,就给宝宝奶吃。妈妈不要怕养成宝宝坏毛病而任宝宝哭下去,那会使宝宝成为夜啼郎。

  ● 如果宝宝吞咽能力良好,就可给面包或饼干(磨牙棒),让婴儿自己拿着吃,既可增加宝宝进食兴趣,也可锻炼宝宝用手能力。


相关报道:注意添加辅食不是添加面食  
          添加辅食最好从6月龄开始  
          视频:辅食不能代替母乳或配方奶  
          5-6个月辅食莫以米面为主  
          5-6个月吃配方奶也要加辅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添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