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个月吃配方奶也要加辅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9:23  《郑玉巧育儿百科》 

  正式添加辅食

  这个月的婴儿,对乳类以外的食物也有了消化能力,也开始有了吃乳类以外食物的愿望。这是比较好的半断奶期,为1岁以后由吃奶转成吃饭做好准备。如果添加辅食过晚,婴儿对乳类以外食物的兴趣就会减弱,咀嚼、吞咽功能就不能得到充分的锻炼。早产儿要赶上足月儿的生长发育水平,需要摄取更多的营养物质,因此早产儿要早添加辅食,而不是晚添加辅食。

  配方奶也要加辅食

  本月龄婴儿所需热量及各种营养成分,和上月龄相比并无大变。随着哺乳期的即将结束,母乳的质和量都在逐渐降低,已经不能够满足婴儿发育的需要了。配方奶是根据婴儿月龄所需营养调配的,可满足各时期婴儿营养需求。但配方奶也不能一直吃到1岁以后,再急转直下喂辅食,从奶类食品一步跨到普通饭食。从这个月开始逐渐添加辅食,经过半年的时间,会使婴儿顺利过渡到正常饮食。


相关报道:4-5个月添加辅食为何遇阻  
          如何给4-5个月宝宝制作辅食  
          4-5个月辅食添加四步曲  
          5-6个月加辅食别影响母乳  
          慎重对待市场上的婴儿辅食  
          4个月添加辅食与营养无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添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