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4-5个月宝宝制作辅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9:12  《郑玉巧育儿百科》 

  辅食制作

  ● 蛋黄。把洗干净的鸡蛋放入冷水锅中加热煮熟,剥出蛋黄,切成四半,取1/4放在小碗中,用温开水调成稀糊状,用小勺喂婴儿。也可用牛奶调和成奶糕样,用小勺喂。

  ● 菜汁。将洗净的青菜(菠菜、芹菜、木耳菜、油菜、蒿菜等青菜或绿叶蔬菜)用手折成小段,放入沸水锅中,再次煮沸后把锅盖上,煮两三分钟闭火,把菜取出来,待菜汤放温后喂婴儿,可以放在奶瓶中,也可以放在碗里用小勺喂。根据宝宝的喜好选择餐具。

  ● 果汁。把水果(苹果、橘子、桃、葡萄、梨、草莓、西瓜等)洗净削皮去核。放在榨汁机里,榨好的果汁,把渣滤出,放入奶瓶中喂给宝宝吃。如果没有榨汁机,可以把水果切成小块,放在瓷碗中捻碎,放在纱布中把果汁淋出来,灌到奶瓶中即可给宝宝喝。

  ● 番茄汁。把番茄洗净,番茄底部用刀划开十字口,在碗上放一块纱布,把番茄放在纱布上,放在锅里蒸两三分钟,待凉些后,用纱布兜住番茄,用勺挤压番茄,把汁挤到碗里,兑些温开水,就可给宝宝喝了。直接给宝宝喝原汁也可以。

  ● 胡萝卜汁。把胡萝卜切成片,放在锅里煮烂,把胡萝卜片取出来,放在菜板上垛碎,再放到煮胡萝卜水中继续煮几分钟,用纱布或漏勺(眼小的)把胡萝卜渣捞出来,在胡萝卜汤中放少许白糖。待放温后,就可以给宝宝喝了。


相关报道:4-5个月辅食添加四步曲   
          5-6个月加辅食别影响母乳   
          掌握宝宝辅食添加八项原则   
          慎重对待市场上的婴儿辅食   
          4个月添加辅食与营养无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营养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