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个月添加辅食为何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0:16  《郑玉巧育儿百科》 

  添加辅食遇阻

  添加辅食困难的婴儿并不少见。有的宝宝,除了母乳什么也不吃。是对辅食不感兴趣,还是不喜欢使用餐具?可能什么也不是,只因妈妈奶水充足,宝宝根本吃不进其他食物。遇到这样的情况,要适当给宝宝添加含铁丰富的辅食,不必添加更多的辅食了。宝宝不愿吃辅食,就只能暂时不加辅食了,也许到了下个月,宝宝就会很痛快地吃辅食了。

  一直不吃辅食,断不了母乳,这种情况不存在。吃辅食只是时间问题,妈妈不要因添加辅食困难而烦恼,总有一天宝宝会很高兴地吃辅食的。添加辅食晚了些时日,宝宝也不见得就营养不良。如果奶水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宝宝自会吃母乳以外的食物。人工喂养的宝宝,添加辅食比较容易,混合喂养的宝宝也比较容易添加辅食。


相关报道:如何给4-5个月宝宝制作辅食   
          4-5个月辅食添加四步曲   
          5-6个月加辅食别影响母乳   
          慎重对待市场上的婴儿辅食   
          4个月添加辅食与营养无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