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意添加辅食不是添加面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35  《郑玉巧育儿百科》 

  添加辅食不是添加面食

  这个月婴儿开始了半断乳期,但营养的主要来源还是母乳或牛乳,辅食只是补充部分营养素的不足,培养婴儿吃乳类以外的食物,为过渡到以饭菜为主要食物做好准备。需要添加的辅食,不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米粉面糊,而是以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为主要营养素的食品:包括蛋、肉、蔬菜、水果,其次才是碳水化合物。

  这个时期婴儿辅食主要通过吃蛋黄、绿叶蔬菜,补充铁剂和蛋白质;通过吃新鲜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如果妈妈花费大量时间喂宝宝辅食,带宝宝做户外活动的时间被侵占了,那就太不划算了。


相关报道:添加辅食最好从6月龄开始  
          视频:辅食不能代替母乳或配方奶  
          5-6个月辅食莫以米面为主  
          5-6个月吃配方奶也要加辅食  
          视频:怎样为宝宝制作固齿辅食 
          4-5个月添加辅食为何遇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添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