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个月流口水加重正常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9:22  《郑玉巧育儿百科》 

  流口水加重怎么办

  爸爸妈妈可能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宝宝的下巴一直是干干的,从来没有流过口水,怎么大了反而流起口水来了?或者宝宝以前流口水也没有这么重,以前一天换一次围嘴就可以了,现在一天换三四次还是湿的,怎么越大,口水流得越重了?

  父母不能解释这种现象,只好跑到医院看医生。医生看看宝宝的口腔,没有溃疡,也没有疱疹,没有糜烂,也没有红肿,口腔黏膜、嗓子、牙龈都没有异常。下牙床有隐隐的小白牙要出来了。医生告诉妈妈:宝宝是要出牙了,在乳牙萌出时会流口水。添加辅食后,宝宝的唾液腺分泌增加,但婴儿吞咽唾液的能力还不够,所以也会流口水。

  有的宝宝出牙时可能会有疼痛感,但那是很轻微的,可能仅仅在晚上睡觉前闹一会儿,或半夜醒了哭一会儿,不会很严重的。

  有口腔病就不同了。如果是有病造成的流口水,就不会只有流口水的表现了。如果宝宝只是流口水或较前加重,又是乳牙萌出期,其他都正常,就没有必要带宝宝上医院。这个月的宝宝容易感染上病毒,也容易感染上传染病。跑到病人聚集的医院去,是不安全的,说不定,明天还真的有病了。如果不放心,可以派爸爸咨询一下,有必要再带宝宝上医院。


相关报道:宝宝出牙期流口水多正常吗  
          爱流口水的宝宝怎样呵护 
          大龄宝宝流口水当心是病变  
          新生儿玩口水泡当心肺炎  
          孩子爱流口水多因脾胃需  
          宝宝口水多妈妈应对要有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口水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