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手被烫出水泡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16  新闻晚报 

  本期求助妈妈朱女士说:宝宝的手被电饭煲的蒸汽烫伤了,起了几个大水泡,涂了一些绿药膏。要不要去医院呀?

  过来妈妈经验谈:

  瑞金医院烧伤科不错,他们医院自治的药膏效果很好。如果刚刚烫到赶快用冰箱里面冻的东西,外面包两层毛巾给他冷敷,可以减轻痛苦,最好就是烫到以后马上冷水降温至少半小时,这样基本不会起泡的。孩子如果还是叫疼就冷敷。一定要包毛巾的哦,不然容易冻伤。 ——beauty

  我们上次也烫过,不要去动她,3周会好。也有说法是要挑破,不过我们没敢,怕感染。一周左右,水泡会瘪掉,然后那层皮逐步逐步脱皮,就好了。

  ——Vivilovegor

  水泡起好了就去医院做了清创手术,然后包扎的。按照医生的说法,面积大一点的肯定是要弄破掉的,水出来然后消毒,最重要不能感染。等伤口长好,可以用那种防止疤痕的创可贴或者喷雾,那就可以不会留下伤痕了。

  ——hollywood


相关报道:提醒:烫伤不要涂抹牙膏  
          宝宝烫伤的急救方案(图)  
          冬季小儿需要防口腔烫伤  
          热水袋取暖当心烫伤宝宝  
          烫伤后早期冷水处理最关键  
          宝宝被意外烫伤,怎么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烫伤  处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