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尿液如牛奶是有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34  厦门网-厦门商报 

  小宝才7个月大,最近妈妈发现连日来小宝的尿液总是白白的,像牛奶一样,于是带小宝到医院做尿液检查,却发现孩子各项指标都正常,没有尿路感染。虽然医生对小宝的妈妈一再保证说孩子没事,可小宝妈还是不放心,老是担心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没检查出来。 

  厦门中医院儿科黄文钦医生说,小宝妈其实没必要这么紧张,孩子婴幼儿时期出现尿发白的现象,是因为婴幼儿新陈代谢特别旺盛,喝的水少,汗又多,加上孩子喜欢含草酸盐或碳酸盐的食物和饮料(如豆类、葡萄、草莓、巧克力等),使其尿液中这类盐的含量增多,这些盐类在碱性或中性尿液中易沉淀,致使尿色发白。这些盐类遇冷凝固,沉析在尿中,使尿液混浊发白。

  黄医生建议,当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不必惊慌,也不必进行治疗,只要改变饮食,平时多给孩子喂些开水,这些现象会自然消失。但是,为慎重起见,最好还是先到医院检查一下,排除泌尿系统感染、肾病引起蛋白尿等疾病的可能性。


相关报道:小儿牛奶样的尿液说明了啥  
          从宝宝的尿液判断健康状况  
          宝宝的尿液为什么会变颜色  
          天凉了儿童尿液变混莫慌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牛奶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