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教准妈妈正确数胎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9:18  大河网-河南日报 

  Q:怀孕的时候怎么数胎动?为什么有的时候胎动会那么多?

  A:胎动是孩子在母亲宫内最早的一种表现。懂得数胎动具有一定的意义,可以及时发现孩子的情况。胎动消失24小时后就没有了胎心,一旦出现胎动减少,就要积极进行处理。

  胎儿有一个醒睡周期,一般为20分钟,之后每20分钟会有3~5次胎动,数的时候应该数1个小时。早上、中午、晚上各固定1个小时。孕妇在怀孕28周以后就要注意数胎动了。

  有的人数的时候会觉得胎动次数很多,这是因为她将孩子的打嗝也算到其中了。胎儿的打嗝运动不算胎动,有效的胎动应该是四肢运动后再加上转身,完全安静下来才算是一次。

  有的孕妇也知道如何数胎动,但总是懒得数,觉得无所谓,但妈妈是孩子最好的监护,坚持数胎动也是及时掌握胎儿健康情况的一种方式。


相关报道:孕期胎动和腹痛要分清  
          准妈妈感觉胎动异常必须就医  
          莫把孕期腹痛当“胎动”  
          捕捉胎儿宫内缺氧的信号  
          激烈的胎动会导致破水吗?  
          异常胎动是一封特殊的家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动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