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个月不提倡训练大小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0:02  《郑玉巧育儿百科》 

  尿便管理

  随意大小便,男婴可以接尿

  一个月以上的宝宝,仍然是随意大小便,训练大小便还为时太早,没有必要为此投入精力,这时是无效的。即使有些效果,也不能持久,可能会很快倒退回去,使您丧失了继续训练的信心。所以,不提倡过早训练宝宝的大小便。

  尽管宝宝不能控制大小便,但和新生儿期相比,这个月的宝宝小便次数有所减少,比较成泡了。如果使用尿布,不再是每天彩旗飘飘,比较有规律了,大多数是在醒后排尿,男婴可以看到阴茎立起来时,马上接尿,会成功地把尿接到小罐中。

  大便次数呈现个体差异

  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次数仍然比较多,但每个宝宝不尽相同,有的可以排6~7次,有的排1~2次,个体差异越来越明显。大便性质,如果是母乳喂养,大便大多呈黏稠的金黄色。可以带奶瓣,也可以呈绿色,但并不能说明是异常的。牛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多呈黄白色,有的也呈黄色。


相关报道:训练宝宝大小便也要选时机  
          宝宝大小便是健康的晴雨表  
          婴儿大小便怎样训练(图)  
          怎样观察新生儿的大小便  
          何时能学会自己大小便(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护理  大小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