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1个月宝宝看护困难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4:04  《郑玉巧育儿百科》 

  看护困难怎么办

  意外事故的发生

  保姆看护宝宝,要不断提醒,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个月是婴儿意外事故高发期。小的意外事故,也会给欢乐的家庭蒙上一层阴影。如果是大的意外,那对家庭可能就是灾难了,如大的烫伤、头部摔伤、需要缝针的脸部伤、电伤等。

  一定要消除意外事故的隐患,烟头、化妆盒、煤气开关、电插头、开水瓶、药瓶等等都可能成为杀手,不要心存侥幸。一个人看宝宝已经不容易了,不要再想着干这干那。即使宝宝睡了,也许这次不再像以前那样睡一个小时,半小时就醒了,妈妈不在身边,可能就从床上摔下来了。宝宝睡觉时,妈妈干活也要在宝宝睡觉的房间。

  尿裤子

  宝宝还不会告诉要尿尿拉屎,这时把尿布撤了,尿裤子,拉裤子是很正常的。不要要求这个月的宝宝就能控制大小便。如果宝宝会蹲了,告诉宝宝有尿蹲下,那已经是非常乖的宝宝了。

  踢被子

  有的婴儿无论春夏秋冬,都是踢被子,身上冻得冰凉,盖上被子,还是很快就踢下去;如果妈妈就这样踢了盖,盖了踢,那一夜恐怕也不能睡觉了。几乎所有的宝宝都喜欢踢被子,这是管不了的,也不是教育的事,只有想办法,首先是不能盖得太多,热了当然会踢被子。

  如果不是冬天,盖被子时,把脚露在被子外面,这样宝宝抬脚时,被子在腿上,踢也踢不下去,只是腿露出来,还盖着大半个身体,是冻不着宝宝的。

  有的宝宝是满床滚,一会趴着,一会撅着,一会仰着,三下五除二,就把被子翻到身下了,就是盖不住被子,妈妈醒了,宝宝光光的。如果放到有栏杆的儿童床上,可能会一会儿磕头,一会儿磕腿,磕疼了,就哭起来;放到没有栏杆的大床上,可能会滚到床下去;放在父母中间睡,肯定影响大人睡觉。如果是睡觉沉的爸爸,可能会把大胳膊或大腿压在宝宝身上,是不安全的,所以不能让这样的爸爸和妈妈夹着宝宝睡。

  放在有栏杆的床上还是安全的。给宝宝穿着贴身的棉质内衣睡觉,和被子的摩擦大,不容易踢掉被子。即使踢了,也冻不着宝宝。这样的宝宝放在睡袋里,是不安全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看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