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爱流口水是大人捏的吗?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宝宝的小脸蛋不能捏,捏了会流口水。”经常听见一些家长这样善意地提醒。

  漂亮的宝宝人见人爱,大人们不由自主都想去捏捏粉嘟嘟的小脸蛋。那么,捏捏脸蛋真的会让宝宝流口水吗?

  读者来电:捏捏宝宝小脸蛋,邻里闹起小别扭

  “宝宝流口水,是捏脸蛋捏出来的吗?”昨天,家住郑州市经五路某家属院的赵敏打电话向记者咨询。前两天,赵敏在小区里看到同事家的小宝宝,因为喜欢就随手捏了一下宝宝的小脸蛋,不料宝宝的奶奶发了“威”,说她没安好心,赵敏碰了一鼻子灰。巧的是第二天,宝宝果真开始流口水了。现在宝宝奶奶见到赵敏就绕道走,即使碰面打招呼也不理。

  专家分析:宝宝流口水有原因

  “宝宝流口水与被捏是没有关系的。”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宋红说。

  据宋红介绍,小儿流口水,大多属正常生理现象,6个月左右的婴儿开始长乳牙,刺激到牙龈上的神经,就会增加口水分泌,婴儿口腔容量小,吞咽动作还不协调,不能适时将多余的口水吞咽下去,唾液积储过多就会自然流出。宋红表示,随着婴儿年龄的增长,流口水的现象就会消失,一般不需要太在意。

  婴儿如果患有口腔溃疡或咽喉疾病时,也会发生流口水的现象。宋红说,这时婴儿往往会出现不吸奶、哭闹等现象,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家长就需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专家建议:宝宝脸皮薄,不捏为好

  宋红提醒,6个月左右的婴儿脸部皮肤比较薄嫩,口腔内腮腺组织发育不完善、脆弱、易受伤害。若是经常揉捏,或力度过大可能会导致腺体的轻微损伤,唾液的分泌量会大大超过正常小儿,建议不要经常性或用力揉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流口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