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卵巢癌患者能保留生育功能吗?

  卵巢癌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是可以保留子宫和对侧卵巢的。

  卵巢癌可以分为几个常见的类型,即上皮性、生殖细胞、性腺间质等,对于上皮性卵巢癌来讲,只有那些Ia期、高分化、非粘液性、非透明细胞性的卵巢癌才能保留子宫和对侧卵巢。所谓Ia期就是指那些完整拿出于腹腔,未破裂,或者没有囊外乳头的卵巢癌;对于生殖细胞肿瘤来讲,是最适合保留生育功能的,只要是局限于单侧卵巢,可以说对于这种肿瘤保留生育功能是不受期别的限制的;性腺间质肿瘤只要是局限于单侧卵巢就可以保留生育功能;卵巢交界性肿瘤,只要局限于单侧附件,也是可以保留生育功能的。

  一般认为,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术后如果需要化疗更要积极地进行化疗,在完成生育以后通常需要将子宫和对侧卵巢切除。


相关报道:卵巢保养 因人而异  
          红葡萄酒可预防卵巢癌  
          用促排卵药当心卵巢过度刺激  
          年青女性防多囊卵巢综合症  
          晚育女性不易得卵巢癌  
          卵巢功能早衰人未必会变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卵巢  生育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