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8个月后要打麻疹疫苗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注射麻疹疫苗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出疹性疾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麻疹潜伏期常为6~18天,有低热、精神差的现象,易被家长忽视。发病时可有高热、眼结膜充血、流泪、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发病第三天在口腔两颊的黏膜上,出现针尖大小的白色斑点,周围有红晕;发热3~4天后出现皮疹,皮疹为玫瑰红色,略高于皮面,疹间皮肤较正常,出疹顺序先为颈后,逐渐波及前额、面部,然后自上而下顺次延至躯干和四肢,有的到达手掌和足底;4~5天后,进入恢复期。出麻疹的宝宝全身抵抗力降低,这时若护理不好或环境卫生不良,很容易发生肺炎、喉炎、脑炎、营养不良及营养不良性浮肿、干眼症等并发症,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处理方法:8个月以内的宝宝发病较少,9~12个月的宝宝应该接种麻疹疫苗,可预防麻疹的发生。麻疹病毒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从出疹前5天到出疹后5天均有传染性,麻疹病人是惟一的传染源,所以避免宝宝接触麻疹病人,也是预防麻疹的有效办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麻疹疫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