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个月宝宝为啥要打麻疹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02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8个月宝宝麻疹疫苗的注射

  麻疹疫苗是一种减毒活疫苗,注射麻疹疫苗的目的是使人体产生相应抗体,从而达到预防麻疹的作用。根据中国儿童免疫程序规定,麻疹疫苗要在宝宝出生8个月以后接种。

  主要原因是,8个月以内时,婴儿的血液中含有从母体中获得的麻疹抗体,可保护婴儿不患麻疹。在这期间,如果接种麻疹疫苗,疫苗中的病毒就会被婴儿体内已经存在的抗体中和掉,使疫苗不能发挥效力,达不到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力的目的。

  8个月以后,婴儿从母体内获得的抗体基本消失,同时婴儿自身的免疫系统发育也更趋完善,这时接种麻疹疫苗就容易成功。所以,接种麻疹疫苗应在婴儿出生8个月以后进行。另外,在宝宝7周岁时还需要加强注射1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疫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