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精油按摩会影响胎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9:06  大河健康报 

  137××××4805的读者:我在不知情时怀孕有6周了,第一周时我吃了韦林巴斯片、阿莫西林还有莲花清瘟胶囊,第三周时又吃了阿莫西林,在这期间还用精油按摩身体,做了美容仪器E光。我的这些行为对胎儿有影响吗?而且,我老公也没有戒烟戒酒。我已经30岁了,且是第一次怀孕,这个孩子留下来合适吗?

  郑大二附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樊永谦:阿莫西林是孕妇可以服用的药物,只要不是长期服用,对胎儿不会有坏的影响。韦林巴斯和莲花清胶囊的说明书上如果没有标明孕妇禁用,是可以服用的,就算是禁用,服用一两片也没有大的影响。男方只要不是每天酗酒、大量抽烟对胎儿的影响都不大。你现在30岁了,又是第一胎,如果没有大的问题,还是留下的好。如果还不放心,你可以去河南省计划生育科研院计划生育优生咨询门诊(郑州市红旗路和经五路交叉口附近)询问。

  郑州人民医院皮肤科李雪莉主任:如果是冰片、麝香类精油或行气活血类的精油,孕妇是要慎用的。目前有使用精油不当诱发孕妇流产或造成孕妇流产的案例,但还没有使用精油导致胎儿畸形的报道。美容仪器E光这种脱毛设备现在没有证据表明对胎儿有不良损害,如果孕妇实在担心,可以在怀孕四五个月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精油按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