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喜欢吃蛋黄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宝宝快4个半月了,从4个月起加蛋黄,不管调稀调稠,用水或油来调,她都不爱吃,且做呕吐状,请问我该怎么办?我给孩子蒸全蛋羹给她吃可以吗?老人说鹌鹑蛋有营养,可以用鹌鹑蛋黄代替鸡蛋黄吗?吃不完的蛋黄可以放在下顿吃吗?

  答:一般孩子满4个月时涎腺才开始大量分泌,在母体中储存的铁已经基本耗竭,需要通过额外添加含铁食物进行补充,以满足身体发育的需要。4~6个月又是吞咽和咀嚼功能发育的关键期,具备了添加泥状食品的条件,孩子6个月时开始添加辅食,最好先添加米糊,6个月末再添加蛋黄。蛋黄容易消化,其中的生物铁含量虽然低,但是容易吸收,尤其是在维生素C的条件下,吸收可以提高3倍。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是神经系统发育的必需营养。

  但是由于你的孩子月龄小,消化道发育不完全,肠壁的通透性高,而鸡蛋清中的白蛋白分子小,容易通过肠壁进入血液,引起对这种蛋白的过敏。所以建议你晚一些时候添加蛋黄,6~7个月以下的小婴儿不适合吃全蛋,包括全蛋的蛋羹。

  一般是将煮熟的去掉蛋白的蛋黄取1/4,用橙汁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其他水果汁调制(选择孩子喜欢的口味),将调好的泥状食品,用小勺放在孩子的舌面中间,通过孩子的咀嚼,舌头的搅拌,练习吞咽,这套动作逐渐熟练协调。你的孩子不喜欢吃蛋黄,可能是调配的味道孩子不喜欢,只要不是对蛋黄过敏,也可以先从1/6蛋黄开始训练。一般孩子习惯1~2周后再加量。循序渐进,直至吃到一个蛋黄。不要操之过急,以免孩子不适应,引起消化不良或引起孩子从心理上对蛋黄的厌恶。

  鹌鹑蛋和鸡蛋营养相差不多,你可以用鹌鹑蛋黄代替鸡蛋黄,用量相差不多即可。记住:不管是鸡蛋黄还是鹌鹑蛋黄一定要刚煮熟的,否则鸡蛋里存在的细菌进入孩子体内,会引起细菌感染。不要让孩子吃放置时间长的蛋黄,因为蛋黄容易受细菌污染变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蛋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