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3个月:胎宝宝器官已有明显特征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头与身长的比例为1/3,可以辨认指甲、嘴唇、脸颊,怀孕10周后便能够称作胎儿了。在羊水中轻轻动着身体,通过胎盘和脐带获取营养。快的话11周左右就可以听到宝宝心脏的跳动声了。

  第9周

  胚胎大约有20毫米长,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胚胎的器官特征开始明显,各个不同的器官开始忙碌地发育,各种复杂的器官都开始成长,牙和腭开始发育,耳朵也在继续成形,胎儿的皮肤像纸一样薄,血管也清晰可见。从现在开始到20周,你的胎宝宝将迅速成长。

  第10周

  所有器官、肌肉、神经开始工作,牙齿的原基已经开始出现,神经管鼓起,大脑在迅速发育着,脑下垂体和听神经也开始发育。仅从外表上还分不出男女性别,然而内、外生殖器官的原基已能辨认。腹部膨隆由羊膜和绒毛膜构成的双层口袋充满了羊水,胚体浸泡在羊水中。母体和胚胎的联系已很紧密。手部从手腕开始变得稍微有些弯曲,双脚摆脱蹼状的外表,眼帘能覆盖住眼睛。

  第11周

  此周宝宝的身长会达到4厘米,形状和大小像一个扁豆荚。胎儿的体重大约10克,胎儿的眼皮开始粘合在一起,直到27周以后才能完全睁开。他(她)的手腕已经成形,脚踝开始发育完成,手指和脚趾清晰可见,手臂更长而且肘部变得更加弯曲。耳朵的塑造工作也已经完成,现在胎儿的生殖器开始发育,胎盘已经很成熟,可以支持产生激素的部分重要功能。头与身长的比例为1∶3,可以辨认指甲、嘴唇、脸颊,怀孕10周后便能够称作胎儿了。在羊水中轻轻动着身体,通过胎盘和脐带获取营养。快的话11周左右就可以听到宝宝心脏的跳动声了。与此同时,恒牙牙胚也开始发育。若在胚胎时期胎儿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或母亲服用四环素族药物等,都可直接影响胎儿牙齿的生长发育,出生后易患牙齿疾病和“四环素牙”。

  第12周

  宝宝身长已达4.5~6.3厘米,体重达到14克。胎儿尾巴已经消失,由胚胎逐渐转为胎儿,略完整的人形,躯干和腿都长大了,头部已经长出鼻子、嘴唇、牙根和声带等,已更像人的脸面,眼睛上已长出眼皮。四肢已经能活动,但动作很小。胎儿开始能吸吮、吞咽和踢腿动作,此时胎儿细微之处已经开始发育,他(她)的手指甲和绒毛状的头发已经开始出现。本周已能够清晰地看到胎儿脊柱的轮廓,脊神经开始生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儿  羊水  器官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