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称堕胎后胎儿仍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7:49  南海网  
王小姐10月7日的B超显示是腹中只有一婴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王小姐10月7日的B超显示是腹中只有一婴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王小姐经过人流手术后,在12月1日的B超显示腹中婴儿还存在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王小姐经过人流手术后,在12月1日的B超显示腹中婴儿还存在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医院检查,王小姐的尿检呈阳性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医院检查,王小姐的尿检呈阳性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核心提示:近日来,网友眼睁睁期盼相关部门尽快释疑“砒霜门”,但事件的结果至今仍然云山雾罩。12月1日,海口王小姐报料,她近段也在海南省医院某门诊部堕胎时,竟然遭遇到令人难以致信的“堕胎门”。王小姐堕胎30多天后复查发现,已堕掉的胚胎竟在母腹中安然无恙地长成了10多个周大的胎儿。更荒诞的是,医方猜疑王小姐怀的是双胞胎,打掉了一个还剩下一个。

  南海网12月3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 陈望) “我明明在医院打掉了胚胎,为什么过一个月后去复查,胎儿竟然还在腹中,太不可思议了,我是不是遭遇到‘堕胎门’?”今天下午,海口市民王小姐告诉南海网记者,今年10月26日去省医院龙华门诊部堕胎,不料白白忍受了一次刮宫的痛苦,胎儿非但没拿掉,还正常地发育到了十四周大,这令她十分生气。

  据王小姐介绍,她今年20岁,海口人,一个多月前,当她与男友分手后意外地发现自己怀孕了,经过再三考虑后,她决定放弃妊娠,10月7日,她来到省医院龙华门诊部妇产科检查,确实腹中有一胚胎,由于她当时感冒,医生建议她病好再动手术,直至10月26日才做了人流手术。

  然而,令王小姐没有想到的是,花了一千多块钱,掉了十斤肉,没过几天,害喜的感觉又出现了。“肚子和胸部很涨,有呕吐的感觉,为什么做了人流手术还有这样的反应呢”王小姐说,她买了测孕纸测试果然还真是有了。

  12月1日,王小姐决定去医院再做一次检查,检查结果令她彻底无语,B超显示,她腹中的胎儿仍然好好地在发育,并且已经长到14周了。当她询问医生是怎么回事时,医生给出了一个有点荒诞的解释,大概意思是可能王小姐怀的是双胞胎,刮宫时只刮掉了一个。现在胎儿已经太大了,只能做引产。王小姐自言自语,这不是遭遇到典型的“堕胎门”了嘛。

  此时王小姐十分犹豫,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医院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况且她刚堕完一次胎,对她的身体造成很大伤害,生下来,她又没有能力抚养。”一直在陪在王小姐身边的陈小姐生气地说,院方应该负责任。

  就王小姐发生的事情,今天下午,南海网记者前往省医院龙华门诊部妇产科了解情况。在医院,记者联系了省人民医院宣传科的徐科长,电话里,他表示记者可以直接找产科负责人或医生了解情况,患者同时可以向院方投诉处理。然而,记者在联系过程中,该医院产科负责人手机始终属于关机状态。

  在当天下午,记者与王小姐在该医院产科欲就此事进行情况了解的时候,一名短发中年女子,没有身穿医护服装,在一名蔡姓护士的带领下,在记者面前大吼:“这里是医院,你们xx……”态度极其恶劣,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随后,记者几经努力,直至记者发稿时止,该医院产科未能对此事做出合理解释。

  对此,南海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