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蚊虫叮咬的家庭止痒妙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8:28  《亲子》 

  夏天,免不了和蚊虫来一场激烈抗战。大人如此,宝宝也如此。宝宝的皮肤娇嫩,被蚊虫叮了后,留着印记好长时间消不了。看着宝宝脸上、腿上的印记,妈妈心疼得不得了。那该怎样对付那些被蚊虫叮咬过的小红疙瘩呢?

  家庭止痒妙方

  被蚊虫叮咬后,宝宝会觉得奇痒、烧灼或有痛感,表现得烦躁、哭闹,需要及时止痒处理。这里给妈妈推荐一些很不错的止痒方法:

  1。用一点盐水或牙膏,涂在患处,能减轻痒的感觉。如太痒,出门又未带任何用品,你可以用自己的口水,涂抹在蚊虫叮咬处,也能止痒。

  2。外涂复方炉甘石洗剂,或有消炎、止痒、镇痛作用的无极膏,通常3~5天后,皮肤红包会自动消失。

  3。扑尔敏止痒。用扑尔敏一片,蘸唾液反复涂擦叮咬处,止痒效果也很好。

  4。六神丸消炎止痒。取六神丸10粒,研末后用米醋或温开水调成糊状,涂于蚊虫叮咬处,每日3~5次。一般用药1~2天后,红肿减轻,痛痒感消失。

  5。鲜马齿苋茎叶消肿。鲜马齿苋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效果。

  6。仙人掌汁、芦荟汁都可以起到消炎、消肿、止痒的作用。

  温馨提醒:

  1。小婴儿被蚊子叮咬后起包块,妈妈不要随意给宝宝抺风油精、花露水,这些东西效果不好,还有可能被宝宝弄进眼里、嘴里。

  2。平时要洗净宝宝的手,剪短宝宝的指甲,避免搔抓引发感染。

  3。对于叮咬局部红肿较重或被叮咬的部位抓破有破溃、流水感染的宝宝,及时到医院诊治。

  ·南京东南大学医院   张晓明(主任医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蚊虫  止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