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潮来袭小孩如何防哮喘

  寒露一过,天气即由凉转寒,这时气温对细菌、微生物和螨的繁殖非常有利,气候干燥,尘土飞扬,细菌、微生物、螨裹于其中,空气中的过敏成分显著增加,当小孩子吸入后,哮喘患儿气道内过敏性炎症会由此而加重,使得患儿气道处于十分敏感的高反应状态,这就是平时所说的“气道高反应”。如果这时正值寒潮来临,又不注意防护,吸入大量的冷空气和细菌、微生物、螨等,就会诱发哮喘。

  所以,当寒潮来袭时,哮喘患儿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避免冷空气吸入。寒潮来袭时,不要让冷空气直接吹入,但是室内外温度相差又不能太大。同时注意不要让患儿突然从温暖的房间走到寒冷的室外,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带好帽子和口罩。如果小孩在外面玩耍,突遇寒风,应立即带小孩回家。

  2.防止呼吸道感染。秋末季节,最好不要带小孩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如超市、影院、集市等,尽量避免与感冒病人、哮喘病人接触。

  3.平时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加强体育锻炼,如游泳、跑步、打球等,多适应外面环境,增强身体素质和抵抗力。

  4.尽量避免和接触过敏源。这样能消除气道内过敏性炎症,抑制“气道高反应”,对已出现过敏性炎症和“气道高反应”的患儿,要及时控制和治疗。如果是因为螨引起的,就要对室内螨的含量进行测定,控制室内空气中螨的含量,可适当吸入激素以及进行螨脱敏治疗。(湖南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内科副主任 吴金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哮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