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精心护理新生儿脐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08  《郑玉巧育儿百科》 

  脐带护理

  脐带是细菌入侵的门户,如不精心护理,可能导致新生儿脐炎,严重者罹患败血症。新手爸爸妈妈要高度重视。脐带未脱落前,每天洗澡后,都要用碘酒、酒精消毒一次,不要涂抹龙胆紫。龙胆紫是把干的,脐带上涂龙胆紫,表面是干燥的,可脐带里面却是湿润的,很容易导致化脓性脐炎而一时不易发现,贻误治疗。这是爸爸妈妈们要特别注意的。

  皮肤护理

  新生儿皮肤稚嫩,角质层薄,皮下毛细血管丰富,局部防御机能差,任何轻微擦伤,都可造成细菌侵入。新生儿接触新环境,容易患感染性皮肤疾病,严重者感染可扩散到全身,引起败血症。新生儿皮肤皱褶比较多,皮肤间相互摩擦,积汗潮湿,分泌物积聚,容易发生糜烂,在夏季或肥胖儿中更易发生皮肤糜烂。给新生儿洗澡,要注意皱褶处分泌物的清洗,清洗动作要轻柔,不要用毛巾擦洗。新生儿衣物,平整摆放,避免局部折痕造成新生儿血流不畅,皮肤坏死。


相关报道:视频:如何护理新生儿脐带  
          怎样护理好新生儿的脐带  
          新生儿脐带的特别护理法  
          晚点断脐带对新生儿有好处  
          保护新生儿脐带的2个阶段  
          细细解读脐带的秘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脐带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