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宝宝半断乳期喂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40  《郑玉巧育儿百科》 

  母乳喂养半断乳期方案

  ● 一天喂两次辅食,吃三次母乳,晚上再喂两次母乳(大多是在睡前和醒后);

  ● 如果一天喂两次辅食,婴儿就只吃一两次母乳了,晚上也不吃,妈妈感到奶胀,那就不要喂两次辅食了,可改为一次。

  ● 如果仍然不好好吃母乳,妈妈感到乳胀,那就只给宝宝加蛋、菜、果,不加米面。如果还吃着牛乳,就减少牛乳的摄入量,把母乳加进去。

  ● 如果婴儿仅爱吃辅食,不爱吃母乳,也不爱吃牛乳,断乳的时间还是为时过早。把一岁以内的婴儿叫乳儿,就是因为婴儿是以乳类食品为主的。过早断乳不利于婴儿生长发育。

  ● 如果母乳已经很少了,吃不吃意义不大了,可以停了母乳,喂牛乳和辅食。

  ● 如果宝宝也不吃牛乳,可以给宝宝吃吃酸奶、奶酪等奶制品,试着喂鲜奶。

  ● 如果还是不吃,就在早晨宝宝刚起来时给宝宝喂,这时宝宝愿意喝。或把奶瓶带到户外,到了户外宝宝高兴,可能就会喝牛奶了。

  ● 不能完全断了奶制品。即使今天不喝,明天还要试一试,培养婴儿喝奶的习惯。

  ● 不要让宝宝半夜哭,现成的好办法就是立即给宝宝吃母乳,如果宝宝很快入睡,就不会养成宝宝夜啼的毛病。

  ● 乳类仍是这个时期婴儿的主要营养来源。


相关报道:母乳充足时顺其自然来断奶  
          宝宝什么情况下不能断奶 
          2岁是宝宝最佳的断奶时间  
          断奶是宝宝成长的必然(图)  
          宝宝断奶后别走入饮食误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母乳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