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龄母乳不足别忘加牛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46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不要浪费母乳

  这个月母乳分泌仍然很好,妈妈还不时感到奶胀,甚至向外喷奶,那是很好的事情,除了添加一些辅食外,没有必要减少宝宝吃母乳的次数,只要宝宝想吃,就给宝宝吃,不要为了给宝宝加辅食而把母乳浪费掉。如果宝宝在晚上仍然起来要奶吃,妈妈不要因为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开始进入半断奶期了,就有意减少喂母乳。妈妈还是要喂奶,不然的话,宝宝可能会成“夜哭郎”。

  不要忘了牛乳

  如果母乳不够吃,通过添加蛋、菜等辅食,仍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宝宝就会出现饥饿性哭闹,本来夜里睡眠很好的宝宝,突然变得爱哭了,因为妈妈的乳房空空的。这时就要给宝宝添加牛乳了,而不是给宝宝吃更多的米粥面条。最好给婴儿加配方奶,因为鲜奶中含有较高的脂肪,可导致婴儿消化不良。

  不吃牛乳也常见

  有的婴儿这个月根本就不吃牛乳,甚至连奶嘴都不沾,塞进去就吐出来,一口也不喝。如果是这样,不要强迫宝宝,可以尝试不用奶瓶,用小勺喂,或用小杯子喂。如果仍然不喝,就暂时停一周,先以辅食补充,一周后再试着喂,可能那时他就很愉快地接受牛乳了。


相关报道:母乳不足选配方奶还是牛奶  
          母乳不足添含核苷酸的配方奶  
          当母乳不足后如何选择奶粉  
          专家:母乳不足的应对之道  
          判断母乳不足注意6个细节  
          新妈妈如何应对母乳不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母乳  牛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