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发烧用药要专一

  不少家长为让孩子体温尽快降下来,经常在短时间内频繁给孩子用药,或是服用一种退烧药后没见效,马上又换另一种退烧药。对此,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儿科副主任成胜权指出,给孩子退烧一定要单用药,并且尽量只用一种退烧药。

  药物成分相似,联合使用毒副作用会增加

  成主任解释说,退烧药的成分都差不多,主要有布洛芬、对乙酰胺基酚、扑热息痛、氨基比林等。使用一种就可以了,如果将两种药物联合使用,药物毒副作用会增加,很可能导致孩子大汗淋漓、失水过多,甚至是引起休克。目前儿童常用的退烧药有美林等,单独使用一种就可以达到退烧目的。没有用完的退烧药,只要在保质期内仍然可以使用,不用每次都买新的。

  慎用酒精帮孩子降温

  另外,酒精擦身引起血管收缩在孩子身上表现明显,不利于降温,如果使用不当还可能引起酒精中毒。在单独使用一种退烧药时,还应注意用药剂量,特别是两岁以下孩子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发烧时还应大量喝水,以及时补充体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发烧  退烧  退烧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