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春捂”的真正含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0:08  《郑玉巧育儿百科》 

  “春捂”不是瞎捂

  “春捂”这个概念主要适合生活在我国东北三省的宝宝。初春,北方气候实际上还是冬天,春寒料峭,北方春天总是姗姗来迟。“春捂”中的“春”指的是初春,而有的父母把“春捂”理解成了整个春季——五月到处桃花盛开的时候,妈妈还在“捂”着宝宝,那就不是“春捂”的真正含义了。

  另外,关键还要看当时的天气。去年的3月份已经很暖和了,今年4月份都快到了,可天气还是挺冷的,那就要比去年捂得长一些。宝宝和成年人对气候的感觉差不太多,如果你感觉热了,先尝试着减一件,或厚衣服换薄点。两三天过去了,既不感到冷,也不感到热,没有因为换衣服而流鼻涕、打喷嚏。再过一两天就可以尝试着再减,一件一件减,而不是统统全换。先换上衣,两三天后再换裤子,然后换鞋子,最后换帽子,这样宝宝就不容易生病了。


相关报道:婴幼儿“春捂”莫过头  
          宝宝春捂要“捂”到何时?  
          “春捂”得当防流行病  
          春季要“春捂”的科学道理  
          “春捂秋冻”要有量有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春捂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