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区别避孕药的紧急与短效

  问:那天去医院做糖筛,医生说我患了妊娠期糖尿病,我孕期基本没有吃含糖份太多的东西,为何会患上此病呢?妊娠期糖尿病会对我和宝宝产生哪些危害?

  答:随着近几年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如饮食中能量过高、活动减少、摄入水果过多等,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由原先的3%上升到6%~7%。妊娠期糖尿病会对孕妈妈和胎宝宝产生危害,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率为13%~30%,是正常孕妇的3~5倍,自然流产率高,高达15%~30%。继发感染率高,尤其是泌尿系统感染率,高达7%~18.2%;产后感染率高且较严重。羊水过多,加重孕妇的心肺负担,诱发孕妇心肺功能不全,其发生率为10%~25%。妊娠糖尿病对胎宝宝的危害:(1)妊娠糖尿病孕妇过多的糖分使胎儿长得比较大,容易出现重量超过4000克的巨大胎儿,其发生率为正常妊娠的10倍。(2)孕期高血糖或低血糖均可能导致畸胎,畸胎发生率为正常妊娠的2~3倍(3)围产儿死亡率高达10%~15%。高血糖影响胎盘的血氧供应,供氧减少,导致胎儿宫内缺氧;而孕36周后,胎儿对氧的需求量增加,严重时甚至造成死胎。

  问:我一直口服短效避孕药来进行避孕,但朋友说只要算好安全期,就可以不用天天吃药,万一有情况,可以立即口服紧急避孕药,我想了解一下紧急避孕药和短效避孕药的区别?    

  答:紧急避孕药在我国被频繁使用,数据显示,紧急避孕药在我国年销售额高达1.05亿,存在严重的滥用问题。目前我国很多人把紧急避孕药当成法宝,这很危险。很多女性对紧急避孕药的过分依赖已经和对避孕采取侥幸心态一样,成为当前我国人工流产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

  紧急避孕药只能偶尔使用,一年使用不能超过三次,如频繁使用会给女性身体带来严重损害。紧急避孕药含大剂量激素,会改变女性体内正常的激素水平,出现内分泌混乱,造成月经周期改变等,多次服用,更会导致月经紊乱、出血或点滴出血延长等。短效口服避孕药主要通过雌、孕激素共同作用,不仅能实现安全的避孕效果,还对女性的健康有积极影响。因此,我们需要有正确的避孕态度。众多避孕方法中,最值得推荐的是短效口服避孕药,它在发达国家的使用率已达到30%-50%。随着短效口服避孕药的不断更新换代,其可靠性、安全性也已得到大大提高。但是,若准备怀孕,需要停服避孕药半年以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避孕药  剂量  激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