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期筛查可控制宫颈癌

  由于癌前病变发展为宫颈癌是一个长期(5-10年)而可逆的过程,因此,摆脱宫颈癌的唯一方法就是、早期治疗。

  《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中的“宫颈癌筛查及早诊早治指引”建议,对任何有3年性行为或21岁以上有性行为的妇女应进行宫颈癌筛查。专家认为, “如果你只选择宫颈刮片,灵敏度可能是70%或80%。选择人乳头瘤病毒(HPV)试验灵敏度可能会达到85%~95%。但如果你将两者结合起来,灵敏度几乎达100%。” 因此,专家提出将高危型HPV检测联合宫颈刮片检查作为对宫颈癌的初筛,以增加宫颈癌的阳性检出率,其灵敏度高,几乎没有漏诊病例,准确性也高。单纯的肉眼观察缺乏其它辅助筛查往往容易造成对宫颈早期癌和癌前病变漏诊误诊,采用高危型HPV检测结合宫颈细胞学检查的方法已成功筛查出大批宫颈癌前病变可疑患者,最后经阴道镜检查病理确诊,只需进行简单的治疗如宫颈电环切除术或物理治疗,可保留生育功能,阻断病变向癌症发展,达到防癌的目的。经过规范的筛查,早期诊断的宫颈癌前病变患者最小年龄仅19岁,宫颈浸润癌患者最小年龄是21岁。

  宫颈癌治愈后一般恢复会比较好,主要是看宫颈癌处于什么期,在原位癌发现后愈后效果相当好,五年的生存率可能是100%,到了中期五年生存率可能是70%-80%,到了晚期五年生存率可能就只有30%-50%。所以宫颈癌只要早期发现,早期诊断,预后是相当好的。


相关报道:中年女性一定要做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好发两个“年龄段”  
          孕期发现宫颈癌该怎么办?  
          女性婚后应该年年检查宫颈癌  
          宫颈癌专家解答妇科常见病  
          防治宫颈癌从预防感染入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宫颈癌  筛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