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漏打疫苗要“补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6:26  家庭保健报 

  疫苗的接种是由防疫部门专门安排的,家长应根据儿童免疫程序和当地卫生部门的规定,及时带孩子到指定地点接种疫苗。万一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打成,那么一定要进行“补种”。因为各地的情况不一样,所以要到当地的防疫部门或妇幼保健院仔细询问。

  接种疫苗有一定的时间要求,当孩子因各种原因没有接种时,家长千万不要认为“少打一针没有什么关系”。也许就因为少打了这一针,疫苗的作用没有得到加强,可能会造成前边打过的疫苗没有了“后续的力量”,而失去了它应当发挥预防传染病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及时到当地的防疫部门或妇幼保健院问清在什么时间补种,以便及时接种上疫苗。

  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 杨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疫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