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宝宝阴道炎的患病信号

 

  外阴阴道炎   

  女宝宝的外阴阴道炎是小儿妇科的常见病。这是因为幼女卵巢未发育,雌激素分泌少,阴道上皮薄,缺乏阴道杆菌。另外,幼女大阴唇未发育,前庭黏膜容易暴露在外,易受细菌侵袭。细菌入侵时破坏了阴道的自然防御机能,阴道就会发生炎症。新生儿及幼女的生理特点,决定了几乎任何感染源或刺激物,进入阴道后都可以引发炎症。最常见的是大肠杆菌的感染,它存在肠道中,通过大便污染而致病。

  患病信号:

  外阴或内裤上有黄色脓性分泌物,甚至有时是血性分泌物。较大的患儿会诉外阴痛、痒、不适,小婴儿则表现为哭闹或用手抚摸、搔抓外阴。患儿外阴可见红肿,重则形成表浅的溃疡。如为长时间异物刺激伴大肠杆菌感染常常伴有臭味。如果发现上述情况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请医生时行鉴别,以对症治疗。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造成小阴唇粘连,也就是家长常说的看不见阴道口。

  医生处方

  可以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洗外阴,对较大的女宝宝可令其坐浴,每日2~3次,每次15分钟左右。禁用刺激性较强的肥皂用力擦洗。也可用1%洁尔阴液,通过较细软的橡胶导尿管,轻轻送至阴道顶端进行冲洗。保持外阴清洁干燥。

  如为一般细菌感染,局部可涂用红霉素软膏。是否需用口服药物,则应根据医嘱进行。特别注意的是对顽固性经久不愈的幼女阴道炎,应想到阴道内有异物存在的可能。

  防范有理

  1、清洁外阴。在婴儿期,每次便后要为孩子洗净、擦干。每晚应清洗外阴。浴盆、毛巾要专用,水要清洁,不要使用洗脸、擦身后的污水。最重要的就是给孩子洗屁股的问题,要用温水从前向后洗,最好一天洗一次。有的家长往往不在意,经常不给孩子洗,有的家长倒是很在意,一天洗数次,这两种做法都不足取。

  2、不要给女孩穿开裆裤,内裤要经常换洗,洗时要与成人内衣分开,以防污染。

  3、妈妈患滴虫、淋病等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时,不要与孩子同床睡觉,更不要一起洗盆浴,以免交叉传染。

  4、给孩子擦屁股时,应从前向后擦,不可反方向,防止大便污染尿道口和阴道口。

  5、给孩子穿浅色的内裤便于观察,如果内裤上有发黄的结痂或是干的小块,肯定是有感染的。而小便的遗迹往往是一片均匀的黄色。

  6、不要自己滥用抗生素,要按医嘱使用,不宜时间过长,以免造成霉菌性阴道炎。

  7、发现女孩外阴红肿、外伤、阴道流液,有尿急、尿频、尿痛,或突然发生尿床时,应及时带她到妇科就诊。

  P&P温馨提示

  宝宝外阴感染的治疗比较简单。可以药物坐浴,稍微严重一点的可以有针对性地服用些抗生素。但是这种感染比较爱反复,家长要注意卫生,留心观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宝宝  阴道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