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宝宝患疝气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宝宝是个女孩,才40天,人工喂养。她的脾气很大,经常哭闹,严重时一次会持续哭十几分钟。后来洗澡时发现在她右侧的腹股沟处有一个鼓包。去医院检查,大夫说是“疝气”。一般患疝气是男孩子,为什么女孩子也会患这种病呢?请问需要手术吗?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可能患疝气。

  产生原因 :在胚胎发育的过程中,男孩的睾丸随着腹膜鞘状突下降到阴囊内,在正常发育的情况下,孩子出生不久,腹膜鞘状突逐渐萎缩闭锁。如果腹膜鞘状突不闭锁而继续开放,肠管可以沿着腹膜鞘状突直至阴囊,形成腹股沟斜疝。俗称“疝气”。同样,女孩子的子宫圆韧带沿着腹膜鞘状突下降,一般孩子在出生前鞘状突即萎缩闭锁。如继续开放就形成女孩腹股沟斜疝。不管是男孩或是女孩,腹膜鞘状突的闭锁过程在孩子出生6个月内还可以继续,一般并不都会形成“疝”,只有婴儿腹壁肌肉不够坚强,常因用力哭闹、咳嗽、便秘造成孩子的腹压增高,才能形成“疝”。因此对已经形成“疝”的孩子就要避免哭闹、便秘或者咳嗽,以防因为腹压增高造成疝嵌顿、疝内容物坏死。6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小的疝可以自愈。不能自愈的建议在小孩长到6个月至6岁时手术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疝气  女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